百灵鸟

百舌难诉心中苦,灵光乍现破红尘,散尽千金终不悔,万人耻笑檐下雀。

豪伦思——【1001】【一千零一夜】

坠满星辰的夜空里,漫步在幽会的丛林小道,仿佛被白兔先生指引了,迷失在了一个弥漫着糖果与花香的玫瑰之梦里,让我进入一个复古又超自然的奇妙幻想。

品牌:一个来自于斯里兰卡的小众品牌,在欧美都小有名气,虽然比不过w家和宝锡兰,但是盒子却非常用心,且茶叶非常物美价廉。平价推荐。

配料:柑橘皮,玫瑰花瓣。

茶评:选用小叶的红茶,口感适中偏淡,没有明显的老茶苦涩感,也没有嫩茶尖带来的清甜,在茶汤里可以清晰的品尝到柑橘皮带来的味觉,略有稀薄的香味久久的缠绕在鼻腔里,但等自己放下茶水,转而忙碌,立刻又忘记了刚才那醉人的香,反复地让我一次又一次端起茶杯,重新品味。那玫瑰花瓣在冲泡中翻滚在沸水里甚是浮想翩翩。若是用冷水冲泡,那花瓣即使泡上两个小时,都不会有丝毫褪色,就像是一位被冰冻的睡美人。而这款的玫瑰花瓣,竟然用了那么陈旧风格的自然风干花瓣,天然的复古色,搭配柑橘皮,让这款茶叶透露出古代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,正宛如它的名字一般,无论多么美好,始终都是梦幻泡影。让人留恋美梦又不得不臣服苍白的现实。

搭配:冷泡推荐加焦糖,热泡推荐加木糖醇/冰糖。非浓郁口感的茶叶,不建议做奶茶。

作者简评:1001这款茶叶,不止是豪伦思有,日本绿碧茶园也有,斯里兰卡也有很多品牌都有1001。我喝过的1001可以说是不止一款,我总体说,这款1001,并不出众,但是绝对是我见过最独特的,因为它的味道比起别的品牌,算的上是非常非常复古了。并不像别的款那么浓郁香,是宛如梦境般的丝丝缕缕,喝完就忘记了刚才的味道。不觉得腻,因为它真的就像一场梦,沸水和凉水冲泡的方式不一样,味道却也不一样。

ps:有空一定要出一期不同品牌下的1001的对比系列。

严禁商用!!!严禁商用!!!严禁商用!!!
本图已经加上水印,希望商家自觉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