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灵鸟

百舌难诉心中苦,灵光乍现破红尘,散尽千金终不悔,万人耻笑檐下雀。

【四季恋歌】——【秋】

若要问我相思否,闲庭信步相思苦。

中秋,又是中秋,团圆,又是团圆。与我的挚爱长辞,扫一秋桂花满园,吟一曲新词,长相思苦。只有我年迈的老母亲,华发满头。

雨打湿了我一园的花,一地落红星星洒洒,唯有我淡衫淡妆,引得街坊一阵嫌妒。——【金盏菊】
凉风刺骨,秋雨入寒,我母亲为我炖了一锅桂花莲子羹,为我披上一件棉衫,我不由得鼻尖酸涩,泪流满面。——【萱草】
枯槁的手轻抚长发,笑着安慰我,我望着早晨新买来的月饼,咬一口香甜入口,仿佛那人的爱还在昨日,也许也是一种团圆。——【桂花】

(选用浓香型茶芽,天然的带着果香。)

茶评:浓香型茶搭配桂花的香,真是绝配,开水冲泡时,萱草竟然能透露出一种熟地瓜的烘烤香味,颇有一种丰收的季节代表,而金盏菊也能在舒缓精神,让人放下农忙的辛苦,好好的睡上一觉。
我其实最开始搭配的时候,就考虑到色彩问题,最早我并不是用这个搭配,只选择了桂花和金盏菊,后来又把萱草加进去,直接造就了金色,橘色,红色,三色渐变的效果。这也是我四季里做的最漂亮的一款茶叶了。萱草本来就是春季的花,用在这里简直有一种“我言秋日胜春朝”的豪情壮志!
不过我最后想了想,虽然配色是那么多美丽,但我依旧决定做一个悲伤的背景故事,毕竟是秋季,大概还是老套路的“自古逢秋悲寂寥”吧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