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灵鸟

百舌难诉心中苦,灵光乍现破红尘,散尽千金终不悔,万人耻笑檐下雀。

地中海风味——油渍蘑菇(早餐搭档)

工作辛苦?上班太早?没有时间做早饭?不妨来试试油渍蘑菇,做上一大份儿,够你吃一周!

咬一口鲜味十足的蘑菇汁在口腔爆炸,唇齿间立刻被他浸透,淡淡的柠檬香混合着各种香草的味道,在你的舌苔上为这顿早餐伴奏。

又软又弹的蘑菇就像恋人的双唇一样温柔,为你带来清晨里最甜美的早安吻,给你十分的鼓励,精神百倍一整天!


主料:口蘑500g,香菇500g,杏鲍菇250g,橄榄油250ml。(均为清洗控干水后的实际重量。)

调料:香蜂草5g,罗勒叶50g,柠檬皮5g,欧芹叶50g,黑胡椒5g,百里香1g,迷迭香0.1g(捏一丢丢就可以,喜欢这个味道的多捏点,不喜欢不放。)食盐。



【上一次实验的时候用光了家里所有的欧芹,导致我只能用芹菜做代替。欧芹跟芹菜的味道有一定程度的差别,但如果买不到欧芹的话,芹菜就是可以的。。。现在我阳台上的欧芹几乎都秃了。】
【展示一下自家阳台的罗勒叶!一共有三种罗勒,基本上差距不是很大。相对而言我更喜欢甜罗勒!!!】

【本来我有一盆百里香,因为实验已经全部吃光了,秃了,所以用了干百里香。迷迭香我家也有种植,但是现在还在幼苗状态,我不太敢使用。况且干迷迭香跟新鲜的迷迭香味道几乎没有任何区别。】
↑,不知道为啥是歪的。。。


【另一个配方,油管上的一个视频的上的配方,个人觉得也很好吃,但这里不再拍图展示了。】

​配料二:生姜3g ,肉桂粉3g,柠檬皮5g,新鲜百里香5g,黑胡椒5g,白胡椒2g ,红胡椒2g ,薄荷5g。(可以增加2瓣大蒜,记得切片。)

海苔碎5g 。(出锅后放凉拌匀再加入。)

​【不知道是什么风味的,有兴趣可以尝试!注意这个配方里的百里香必须是新鲜的百里香。】


1。​口蘑,香菇切片儿,杏鲍菇切小丁。锅中放油250ml,无需等待油温直接将食材一一投入。​然后放入适量食盐用锅铲慢慢搅拌。

这期间会渗出很多汤汁,非常的浑浊,这是正常的,是蘑菇里面的水分。

其实250ml的油放到锅里炸2斤半的食材确实有一点难。这个期间需要非常细心的照料,但是根据我最近吃了将近4顿的蘑菇,250ml绝对是可以炸的!如果你厨艺真的很烂,那就请你一样一样炸好再统一炸。


​2。蘑菇翻炒到油汁清亮时,开始出现金黄和棕黑的煎色,投入柠檬皮,柠檬皮不需要切成小颗粒,继续炸到上色。

(不要等蘑菇都出现金黄色棕色的时候再投入柠檬皮那个时候就晚了)

【↑,准备放柠檬皮】
【↑,炸到这个时候可以进行步骤3。】

​3。这个时候可以提前把调料叶切成碎,二步骤再炸一会,蘑菇上色更多时,放入罗勒叶,芹菜叶等各种菜叶细碎。炸五分钟,放入黑胡椒百里香迷迭香。

4。等调料叶的颜色变深,油脂更加清亮,大部分蘑菇都出现煎色时,就可以出锅了。​

​步骤补充:

在几年前我有做过蘑菇酱,但是那个时候由于经验材料都不足,而且过于追求口感,导致我失败了,还是蛮多次的。但这个失败并不是很难吃,而是总有一些微细的不满足。

同时我最近看到有博主也在做有关油渍蘑菇的教程,参考了之后,我再一次尝试做油渍蘑菇,最近一个月我整个人胖了5斤。

除此之外,我还做了除了口蘑,香菇,杏鲍菇以外的蘑菇的尝试,比如说白玉菇,蟹味菇,金针菇等各种蘑菇。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一个让我特别满意的搭配,由于口蘑自身的鲜味太大了,所以我又增加了杏鲍菇,来平衡口蘑与蘑菇之间的味道。

在阅读大量资料后,我做了这样一个配方,几乎征服了我家上下所有人的味蕾。

但是我想说欧芹和柠檬皮,是这道油渍蘑菇必不可少的灵魂。

虽然芹菜它可以代替欧芹的味道,但是他绝对不能弥补欧芹里那种特殊的香味,一定是要用新鲜的柠檬皮,干柠檬皮将没有任何味道,包括里面所用到的罗勒叶。必须是新鲜的百里香,但如果没有新鲜的百里香,那就需要在这个配方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倍的百里香。


吃后感:我是真的喜欢杏鲍菇在嘴中爆浆的感觉!搭配口蘑的鲜味,吃的让人精神一震,尤其是隐藏在其中的那若有若无的柠檬味,仿佛就是漫步在清晨的柠檬树林里,吃了一顿完美的三明治早餐!

香料的巧妙搭配弥补了蘑菇本身的不足,为这道菜增添了欧洲的风格。在我确定这个配方后,我认定,这大概就是曾经在意式餐厅里所吃到的那种熟悉的味道。

那是我第一次在意大利餐厅里吃饭,所有的主厨都是外国人,那个时候我还是非常的任性,由于工作的问题我不可以食用吃完会影响口气的食物。所以以理抗争,和服务员沟通,希望他不要在我的主食里添加蒜和洋葱这两味调料,没有想到,服务员用流利的英语跟主厨沟通后,他用一脸嫌弃的眼神看了我一下!

后来我才知道,在意大利厨师的眼里,如果食物里缺少了蒜和洋葱是没有灵魂的!!!

但是我真的难以忘怀,那天吃到过香草油调拌的沙拉是那么的美味!我偷偷拍下了他们厨房里摆放的香草油浸泡罐!后来我购买大量的西餐调料才了解了更多!

上几张在意大利餐厅里拍摄的照片!

【地点,武汉光谷希尔顿】







真是让我碎碎念的小黄鸭,我后来才知道希尔顿里的小黄鸭是赠送给顾客的,可以带走的!!!我竟然为了享受小黄鸭连续泡了三天的浴缸,没有想到可以带走!!!早知道就拿走啦!!!!!!

后悔死了!!!!!


评论

热度(8)